• 2017年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报告发布 78个县(市)实现生产总值9956.25亿元同比增长8.5% 2019-05-14
  • [大笑]是谁在炒呢?你们不参与,能炒得起来么? 2019-05-14
  • [大笑]大家都不玩了,咱就不相信光靠房地产商和金融资本两方能把房价通过左手倒右手右手倒左手炒上天! 2019-05-13
  • 世界杯八大热门悉数亮相 西班牙巴西最有冠军相 2019-05-12
  •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启用 机器人为记者提供交互服务 2019-05-12
  • 杭州下沙共享单车都有统一标识 实行总量管控 2019-05-11
  • 智能单反助手Aurga上线众筹网站:可全自动设置相机参数 2019-05-11
  • 世界杯亚洲“常客”给中国足球带来的启示 2019-05-10
  • 近来人民网强国社区的评论少了很多,那是因为人们反映事实存在的问题,绝大多数都是说了等于白说,于是渐渐地失望了,渐渐地越来越多的人“算了,不说了!” 2019-05-10
  • 你总是不怕风大扇了舌头。另外,你的帖子我仍然是根本就没看,我对你的这类帖子不感兴趣,因为这没有什么用处,只会挑起无谓的争论。因为你是在预测遥远的未来,遥远的未来 2019-05-09
  • 【景德镇天气】最新景德镇今天天气,实时提供景德镇气温、空气质量、24小时天气预报、生活指数查询 2019-05-09
  • 日本大阪6.1级地震已致4人死亡 370多人受伤 2019-05-08
  • 国务院部署实施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 2019-05-07
  • 揭幕战来啦!福彩刮刮乐“冠军荣耀”百万京东E卡已备好! 2019-05-07
  • 海鲜排档公然销售违禁海鲜 执法部门责令整改 2019-05-06
  • 重庆时时彩是不是真的 www.ohxg.com.cn 2230

    主题

    5121

    帖子

    10万

    果子

    管理员

    积分
    11316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4-3 09:11: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7年,智能这个关键词在视听行业遍地开花。即便是在2016年就已经呈现出爆发模式的智能投影行业,在2017年依然再次表现出惊人的爆发力,整体市场需求量近乎超过100%的增长,行业形势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走势。


    在大部分厂商都期盼着2018年大展拳脚之时,智能投影行业引领者坚果却给这些厂商来了一个“下马威”,强势推出一款具1080P全高清、700 ANSI流明高亮度、具备左右/上下梯形校正、自动对焦等功能于一体的三千元以内的智能投影产品——G7。该产品信息一经推出,彻底打乱了众友商2018年的整个布局,让全行业友商都惊叹坚果在智能投影行业的突然加速,以至于这速度之快得令人有些窒息!



    外观、细节及接口配置

    在外观造型方面,坚果G7持续沿用了坚果经典G1的圆形风格,但是在机身材质方面却是更进一步的进行了优化,采用了金属与布艺相结合的外壳工艺。



    坚果G7智能投影所采用的金属+布艺的跨界融合,中间针织声学面料被上下两层金属包围,利用多种精细布艺技术在保持质感的同时,防尘且可对腔体放出的声音进行优化,使高音更圆润舒服,。相比于G1来说,在继续保持良好的散热性能之外,在声音的穿透方面更加真实。



    机身顶部的拉丝工艺赋予了G7智能投影机强烈的科技感,搭配经典的圆盘造型设计以及中部黑色的声学布艺,让G7能轻松的融入到任何家居环境之中。



    低价并不低配,可能很多消费者在看到G7的价位之后第一时间联想到的或许是在机器的某些关键部件上采用了“缩水”的方式压缩了成本。其实不然,坚果G7不但在核心硬件配置上采用了旗舰顶配的硬件方案,在尤为关键的镜头上更是采用高成本的全玻璃镜头,以保证机器从开机到放映结束都不会发生虚焦、跑焦的现象,让整个观影过程都能保证画面的持续清晰。



    在接口配置方面,由于评测室所拿到的机器为坚果G7工程样机首台处女机,所以在接口方面还没有进行丝印标识,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对G7智能投影的接口进行判断。坚果G7配备了HDMI数字高清接口、USB 3.0接口、USB 2.0接口、LAN有线网络接口、高保真光纤输出接口以及Mini USB接口,强大的接口配置扩展,多元化的娱乐神器能让G7发挥超越竞品的卓越性能。



    UI设计及功能

    虽然2.4/5GHZ双频WIFI已走进千家万户,但是在智能投影产品方面,纵观目前整个产业,大部分品牌也只有在旗舰产品上才会配备2.4/5GHZ双频WIFI,而坚果G7则具备了行业大部分旗舰机型才配置的2.4/5GHZ双频WIFI。



    在设置菜单方面,坚果沿用了方块式的“精简”式布局设置,设置菜单层层递进,归类清晰简洁,在保证丰富的设置功能之余还能保证操作者能快捷的找到想要执行的操作项目。



    坚果智能G7实现了全自动对焦功能,内置了特制高品质高灵敏度的摄像头,以实现抓图更清晰、聚焦速度更快,同时还可以实现全程自动聚焦,哪怕是在画面出现轻微的波动时机器也可立即自动进行微调,无需人工手动再次调校,老人小孩可直接上手。



    坚果G7除了具备全自动对焦功能之外,同时还增加了四向梯形校正(上下±45°,左右±45°),更大可能的用以满足适应各种复杂的投影环境。



    即是投影,也是蓝牙音箱。坚果G7在待机状态下(或关机状态下直接轻按机身电源按键)可与手机蓝牙进行直连,让用户可以欣赏到更为圆润饱满的高保真立体声效。



    关于JMGO OS系统,我们前期对坚果的评测中已经有过详细的介绍,这里我们简单的坐下介绍即可。坚果G7同样采用了坚果自主研发的JMGO OS 3.0系统,界面采用瀑布式布局设计,简洁明了。在内容层面,坚果G7搭载了包括爱奇艺、芒果、百事通等在内的多平台资源。



    色彩表现测试

    在坚果G7核心显示芯片方面,采用了德州仪器最新推出的0.33"DMD显示芯片,具备1920*1080的物理分辨率,相比早期的0.47"DMD芯片而言,0.33"DMD显示芯片体积更小,能耗更低的优势。



    坚果G7色彩表现测试——红色还原

    坚果G7色彩表现测试——绿色还原

    坚果G7色彩表现测试——蓝色还原


    以上三幅图片分别为坚果G7处女机的RGB三原色测试实拍图,通过实际测试画面可以看出坚果G7在基本的三原色方面的还原表现还是比较精准,加以坚果G7所采用的全玻璃镜头所具备的高透光性,RGB三原色能够更加精准的呈现出来。



    坚果G7色彩表现测试——色彩通透性测试


    上图为针对坚果G7所测试的色彩通透性的表现力测试屏摄图,通过画面可以看出坚果G7在色彩通透性的表现上蓝色上部为略有偏紫,其他区域表现都非常顺畅,综合而言整体效果还是非常值得肯定。


    坚果G7灰阶表现测试——256灰阶测试


    上图为针对坚果智能G7的256位灰阶测试图,由于坚果G7并不像传统灯泡机一样具备两三千流明的高亮度,所以在256位灰阶方面的表现相对万元级以上的专业家庭影院投影产品而言要有着显著的差别。通过测试画面,横向1~10位基本无法区分,竖向1、17、33、49、65、81、100、116基本无法区分。在256位灰阶方面,坚果G7的表现在中等略偏上,算不上十分优秀。


    静态高清画面测试

    随着投影技术的不断发展,除了厂商对自身产品的要求越来越严格之外,用户对投影画面的色彩表现也越来越苛刻,为了满足广大消费者的大屏需求,坚果G7采用了多项影像优化技术及炫彩增强技术,以修复视频在压缩、传输以及解码过程中的损失,实现更加真实逼真的大屏视觉还原。

    话不多扯,下面直接上实拍图。


    高位景深凸显主体实拍图

    高位景深凸显主体细节图


    局部景深凸显主体层次图


    在景深图片静态图上,图中凸显物体的细节被表现得淋漓尽致。如图一中宠物的眼神,图二中手上的纹路细节,图三中苹果以及苹果嫡的色彩等。



    黑位过渡层次表现及细节展现图


    人物肤色还原及轮廓展现图


    在静态高清图的展现上,坚果G7的表现极为出色,毫不夸张的说,在150英寸以下画面的范围内,丝毫不输万元级以上的专业家庭影院投影机的效果,尤其是在色彩以及画面细节的展现上,表现得极为细腻。


    高清视频测试

    测试完坚果G7在高清静态画面方面的表现之后,我们再接着来看看坚果G7智能投影在高清动态视频方面的表现能力。前面我们介绍了坚果G7在核心显示芯片方面是采用了TI最新推出的0.33"DMD显示芯片,具备1920*1080的物理分辨率,同时还是用户比较偏爱的方形像素布局。如此一来,坚果G7在画面表现能力上相比菱形像素布局的投影产品而言就具备了天然的优势,不仅能提升整个画面的画质,同时在锯齿感方面也有着明显的降低。



    坚果G7高清演示片测试效果屏摄图——细节表现



    坚果G7高清演示片测试效果屏摄图——景深层次表现



    坚果G7高清演示片测试效果屏摄图——色彩细节表现


    坚果G7除了具备1080P的物理分辨率和方形像素表现之外,在光路设计上更是采用RGB+B形式的四通道光路设计,即双蓝灯的方案,四通道LED光源,大幅度的提高了亮度。同时,在增加一路蓝色光路的同时,更配合了3个8A大电流LED赋予G7更高的亮度,为了考虑到光影视觉的舒适性与更适宜亚洲人的观影体验,坚果G7将色温值精准的控制在7000K~9000K之间。



    坚果G7高清演示片测试效果屏摄图——暗部细节表现



    坚果G7高清演示片测试效果屏摄图——人物表情及肤色还原表现


    或许受双路蓝灯的影响,本次我们所拿到的G7工程样机在视频方面的表现略有偏冷,而整体画面偏冷的好处就是更适合观影科幻、动作类大片,对于暖心类的片子可能会缺乏视觉上的感觉,建议后期在系统内直接增加一项针对画面色温的进阶调节菜单,可以方便对整体画面要求严格的用户供以调节。


    测试总结

    在1080P智能投影产品普遍停留在四五千元左右的价位之际,坚果将1080P投影仪价格拉到了3000元以内,在价格大幅度下调的同时,在硬件配置与前沿科技方面不但没有进行“缩水”,反而大幅度的加强了硬件配置以及新增了不少“黑技术”。走心的价格、过硬的技术、强悍的配置,坚果G7的推出就如投向智能投影行业的一颗重磅炸弹一样,炸得友商瞠目结舌、措手不及。




    从G1到G7,虽然坚果这个品牌一直在发展在变化,这期间也推出了无数款经典之作,而微投市场也度过了4年的发展初期,进入了发展中期,市场规模也从10万台迈入百万台的行列。2018年,随着坚果G7的推出,微投市场或将在G7的引领之下有望再次创造出巅峰般的神话,并成为继G1之后坚果的另一款值得纪念和珍藏的经典,让我们共同来拭目以待。

    奇珀市场-电视必装软件推荐

    2

    主题

    1万

    帖子

    4153

    果子

    火星级会员

    积分
    17893
    我的设备
    海美迪q5
    沙发
    发表于 2018-4-3 17:00:42 | 只看该作者
    强烈支持楼主ing……奇珀有你更精彩!

    20

    主题

    1684

    帖子

    3957

    果子

    大神级会员

    积分
    8865
    我的设备
    迈乐M8语音版。WEBOX。
    QQ
    板凳
    发表于 2018-8-5 09:28:57 | 只看该作者
    强烈支持楼主ing……奇珀有你更精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重庆时时彩是不是真的 联系我们
  • 2017年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报告发布 78个县(市)实现生产总值9956.25亿元同比增长8.5% 2019-05-14
  • [大笑]是谁在炒呢?你们不参与,能炒得起来么? 2019-05-14
  • [大笑]大家都不玩了,咱就不相信光靠房地产商和金融资本两方能把房价通过左手倒右手右手倒左手炒上天! 2019-05-13
  • 世界杯八大热门悉数亮相 西班牙巴西最有冠军相 2019-05-12
  •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启用 机器人为记者提供交互服务 2019-05-12
  • 杭州下沙共享单车都有统一标识 实行总量管控 2019-05-11
  • 智能单反助手Aurga上线众筹网站:可全自动设置相机参数 2019-05-11
  • 世界杯亚洲“常客”给中国足球带来的启示 2019-05-10
  • 近来人民网强国社区的评论少了很多,那是因为人们反映事实存在的问题,绝大多数都是说了等于白说,于是渐渐地失望了,渐渐地越来越多的人“算了,不说了!” 2019-05-10
  • 你总是不怕风大扇了舌头。另外,你的帖子我仍然是根本就没看,我对你的这类帖子不感兴趣,因为这没有什么用处,只会挑起无谓的争论。因为你是在预测遥远的未来,遥远的未来 2019-05-09
  • 【景德镇天气】最新景德镇今天天气,实时提供景德镇气温、空气质量、24小时天气预报、生活指数查询 2019-05-09
  • 日本大阪6.1级地震已致4人死亡 370多人受伤 2019-05-08
  • 国务院部署实施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 2019-05-07
  • 揭幕战来啦!福彩刮刮乐“冠军荣耀”百万京东E卡已备好! 2019-05-07
  • 海鲜排档公然销售违禁海鲜 执法部门责令整改 2019-05-06